​金鱼花火 pt1

金鱼花火

 

夏(なつ)の匂(にお)い 雨(あめ)の中(なか)で  【盛夏的气息 弥漫于雨中】

この夏(なつ)だけの 命(いのち)と决(き)めて 【这个夏天 命运已定】

 

 

 

所以

大道无门我怎么偏偏进了你这。

 

 

 

女性 29 岁。

 

一个月前首次发生癫痫,失去语言能力,只能想婴儿一样嘟囔。

还有阶段性智力退化。

 

“我们西医部初次诊断是癫痫,也就是大脑神经元突发性异常放电,西医部建议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如果这段期间内无法得到稳定疗效就考虑手术。”

 

 

朴智旻停止翻动病例单,将每一页诊断书整整齐齐的整理好放在腿上,坐的笔直活像个小学的乖宝宝,双手交叠放在病例单上,然而说出来的话却不是那么可爱。

 

“我的诊断你们不会喜欢,得的是脑癌,命不久矣,很抱歉。”

 

西医部的众人表情扭曲,还是挑挑眉拿起检验单。

“她这个年龄患脑癌的可能性很小,何况三种最常见脑癌的蛋白质标记都呈阴性。”

 

朴智旻眨眨眼,皱了一下鼻子,牵动肉嘟嘟的小脸,一点都不客气的回道。

“她这个年纪得什么都不太可能,何况诊断是从保健室那个和中学实验室一样烂的地方的出来的。”

 

中医部的众人倒吸一口凉气,保健科的小医师暗搓搓拍了一下朴智旻示意他对西医部那群少爷们客气点,朴智旻感应到茫然的回头看他,狭长的眼睛亮晶晶的,一脸天真。

中医部的各位各自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这个天真烂漫的小朋友啊。

 

 

西医部的几个老医师此时已经坐了起来,用圆珠笔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子,咚咚声就和敲在中医部众人心上一样,然而朴智旻还是一脸正经丝毫不受影响。

 

 

西医部的实习医师冲着朴智旻冷笑。

“小朋友,她可没有家族病史。”

 

朴智旻听到小朋友三个字轻轻嘟了嘟嘴,皱了皱眉很不满意,眯了眯眼睛挑眉看了对面说话的医师一眼,突然歪了歪头。

“没记错的话,她的叔叔去年不是死于癌症。”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

“还就是在我们医院。”

 

年轻的医师继续不甘心的反驳。

 

“你怎么知道,你才来不到三个月。”

朴智旻奇怪的看了对面一眼理所当然道。

“不是有医院档案吗?”

西医部怒极反笑挑眉问朴智旻。

“你不是要说你已经全部背下我们院的所有档案了吧!”

朴智旻低下头想了想然后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羞得脸颊都有些红了。

“没有,我才背下五年的份。”

 

噗嗤。

所有人都转头看向发声处。

田柾国装作不在意的用舌头顶了顶口腔内部,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来控制面部肌肉,最后敲了敲桌子,一脸严肃的说结束语。

“虽然外科一直是我们院的优势部门,但是这次中医部的诊断似乎更有说服力,马上把这个病人所有的报告送到监察科重新检查,恩,没什么事的话就散会把。”

 

 

开完会朴智旻就被保健科的小医师拉着跑,当小医师气喘吁吁停下来发现朴智旻连喘都没喘,诶一声,无奈的摸摸朴智旻的头。

“智旻啊我上次不就和你讲说不要和西医部的杠上吗,这下好了你才来三个月整个医院都知道中医部有个不怕死的喜欢顶西医部那群少爷啊。”

朴智旻一脸茫然迷迷糊糊的回问。

“泰泰我没有和西医部的杠上啊,你和我说过后我连吃饭都躲着西医部的,我连他们打的饭都不会打的!”

他们都在吃肉我已经吃一个月素了嘤嘤嘤。

金泰亨看了朴智旻一眼叹了口气,这到底是谁家的傻孩子,怎么能长这么大的!

朴智旻忧伤的拽着衣角,可怜兮兮的看着金泰亨。

“我想吃肉。”

金泰亨叹了口气。

“吃吃吃,走。”

 

人一走田柾国默默从阴影里走出来,歪歪头,看着朴智旻一走一垫,看起来蹦蹦跳跳的样子,笑了出来。

什么嘛,

还改不了习性呢。

 

又联想到刚才他在会上有意无意泄露出来的气势,微眯的眼睛有种被锁定的紧迫感,再结合上次医院聚餐喝了两杯就倒在自己怀里,一不小心现出来的长尾巴,田柾国眯了眯眼睛,笑了。

 

原来不是小猫是只迷糊的大猫啊。

 

田柾国心情很好的决定待会要尝试用两只牙刷刷牙。

 

这只大猫总是能取悦自己呢。

没有缘由的。

 

 


评论 ( 16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君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